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

天然羅漢果 Lakanto® Monk Fruit Sweetener



天然羅漢果 Lakanto®   Monk Fruit Sweetener

名        稱  天然羅漢果糖 800G

購買地點   :  Costco  (Vancouver, Canada) 
          : 減價 : CAD$ 8.99 包括稅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: CAD$ 11.99 包括稅率


天然羅漢果 100%植物材料,是低升糖指數,味道跟一般糖吃起來的味道沒有差別,是一種很自然的甜味,也不會像其他代糖一樣在嘴巴留下奇怪的味道。

2010年開始,FDA 羅漢果糖是從羅漢果提煉出來的甜味劑,在亞洲已經存在很久用在傳統醫藥上,美國FDA2010就已經批准羅漢果糖為安全的食品類別。 澳洲紐西蘭、中國、日本和加拿大也將羅漢果糖列為對一般大眾可以安全食用的代糖。兒童,糖尿病患者或懷孕哺乳孕婦都可以安全食用。慢慢被大規模生產。羅漢果糖不會被人體代謝,熱量是零,也不會引響血糖震盪,可以被糖尿病的患者食用。

羅漢果的甜味來源很特別,不像一般水果是果糖,羅漢果是抗氧化物:羅漢果苷(mogrosides),甜度是砂糖的100~250倍。因此廠商通常會把它跟其他甜味劑像是赤藻糖醇(erythritol) 混合來降低它的甜度(如下圖的品牌)。使用上可以1:1 替代砂糖,但是正確的替代比例還是要請大家看一下自己買到的包裝指示。


用羅漢果糖烘焙要注意的事項:

 
- 羅漢果糖甜度和糖相比是11,可以等量取代砂糖,所以
  用來做食譜來代替糖很容易,也很適用於高温烹調、烘焙
 、熱飲調味的甜味劑(代糖)

 

- 羅漢果不可以像砂糖遇到高溫會“硬化” 所以無法做
  出焦糖烤布丁那層硬硬脆脆的口感或是硬質的糖果。

 

- 做雪芳 / 戚風蛋糕等要打發蛋白的食譜,不可以全部用羅
  漢果糖,比例是兩份糖加1份羅漢果糖。先用白糖打發後
 ,再加羅漢果糖以切拌手法分2-3次放入打發的麵糊內。 

- 不可以將它用在寵物的食物上,會對狗貓的健康有危害。

* 以上資料來自互聯網路,有需要可自行找尋有關資料。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