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

自家制黃薯蓉餡 Homemade Sweet Potato Filling


自家制黃薯  Homemade Sweet Potato Filling


材料 :
1. 黃薯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4個小 (淨肉685g)
2. 牛油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⅛
3. 砂糖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3湯匙 (根據黃薯本身甜味,自行調教)
*煮好黃薯蓉共有760g

做法:
1.  將黃薯去皮,洗淨印乾水份,切薄片蓋上鍚紙,隔水蒸
     30分鐘。備用。

2. 將蒸熟黃薯薄片用壓薯器趁熱壓成黃薯蓉。備用。

3. 黃薯蓉用中火,放入易潔鑊中,加入牛油拌勻,然後
   逐少加入糖慢慢不停拌勻,至完全溶解後,感覺黃薯
    拌勻至杰身,不黏鑊便可熄火。待涼後放入雪櫃雪凍
  便可。(大約煮了20分鐘)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個薯蓉可以做湯圓饀嗎?及可以放多久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, 你好,我沒有試過做湯圓饀,所以不能回答你這個問題。這個薯蓉可放冰格急凍,用之前提早解凍便可用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回覆!再請教一下,我想做簡單的芝麻饀冰皮月餅,可有介紹?

      刪除
  3. 剛跟你的食譜做了一次,糖重了手,加了些鹽....像好D,但蕃薯蓉有很多根,如何避免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, 你個蕃薯是否很大,本身較老所以會有較多根。如果想隔去根,你可以嘗試將煮好蕃薯蓉用篩隔去雜質。因為我做栗子蓉時就會用這個步驟。

    做芝麻饀程序好繁複,所以都是用現成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