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母親節鮮果籃蛋糕



母親節鮮果籃蛋糕

材料 :  (size : 6吋蛋糕圓模)
--- 清蛋糕材料 :  (海綿蛋糕全蛋法 )
1. 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 ( 我用咗3隻大蛋,放室溫)
2. 砂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75 g  ( 我用咗80g)
3. 低筋        80 g 
4. 牛油溶液        30 g


--- 蛋糕餡材料
1. 罐頭菠蘿          適量 
2. 淡忌廉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  ( 我用咗現成忌廉whipping topping )


------ 蛋糕面裝飾材料 :
1. giant lady finger        11 (我用咗現成巨型手指餅)
2. 無核青提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2. 士多啤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適量
3. 藍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適量


做法 :
1. 先用打蛋器將雞蛋及糖(糖分兩次落)打起至奶黃色忌廉狀

2.
將麵粉分三次落篩入輕輕拌勻

3. 將溶化牛油慢慢加入拌至均勻

4. 倒入已鋪牛油紙之6吋焗模內,以175°C / 360°F23 -25
     分鐘

5. 焗熟後馬上取出脫模 ,待涼備用

6. 將清蛋糕橫切12,用打好忌廉掃平在一片蛋糕上,再
    放上已經隔好水份切成粒狀菠蘿,重複掃上忌廉,最後放
   上另一片蛋糕。

7. 將整個蛋糕外圍掃上忌廉,用手指餅砌成蛋糕外圍,然後  
    在餅面上順序放上青提子、士多啤梨、藍莓,最後洒上
     糖霜作為裝飾,便可。

    (因為此蛋糕是做好即食,所以我無在餅面掃上果膠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